最近有重配鏡的考量

爬了PTT的optical(眼鏡板)後決定先去菁典驗光

 

我是臨時跑去沒預約

還好時間夠

因為我是週末去的,生意很好

我大約兩點多到那裡

驗光師才剛忙完上一個去吃午餐

他說四點半還有一個,我去的時間算差不多

我有說我是看網路來的,驗光師回答最近看網路來的人很多,共通特色是高度近視

不過我還不是最高的

 

一開始會給你一個調查表填寫

問一些眼睛的問題,比方說有沒有動過手術、有出現過什麼情況(ex.青光眼、乾眼)之類的

跟傳統的驗光不一樣

有測眼肌力(??!!)、簡單的視野檢查、檢查瞳孔大小、有沒有鬥雞眼(??!!)之類的

 

第一、二項的檢查,是檢查腦部(視神經)是否OK

如果檢查結果不正常,接下來的檢查也就不用做了

會被建議直接轉往大醫院

因為有時候視力模糊,是腦部有病變,而非眼睛出問題

驗光的方式,並非傳統機器檢查度數

是用有點類似配鏡的方法,去找出適合度數

 

詳細的結果,等我拿到診斷書再說

那診斷書呢??!!

他們家的程式有問題,暫時沒辦法提供書面資料

 

驗光師說我的眼球反應還不錯,有的人戴眼鏡久了,反應會變慢,我沒有這個問題

瞳孔比一般人小很多m72.gif 

視力狀況算比較糟一點,老化的情況稍明顯,不是我這年紀應該有的情況lei062047.gif

因為我的眼睛很容易"出力"(或者說緊張、敏感)

很容易造成驗光師的誤判

讓自己配鏡度數增加,產生假性近視的情況

 

檢查結果大約700多度(詳細我忘了)

散光225、275剛好掉進去訂製片的範圍1712740685.jpg

 

單純驗光要收費喔!!

板上寫300,不過現場詢問的價格是500

去之前請先預約

整體感想,還OK

驗光師會把事情描述讓一般人聽的懂一點

 

咩咩_舒服.gif 菁典視光中心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58號

(台灣大哥大隔壁幾間而已)

電話:06-2603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