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新試用『紅甜椒』

我買回來的時候,我娘看到之後說:「你不是不吃這個,你還要煮給阿狗吃喔」

因為要多變化咩,總不能都吃一樣的阿

 

我把甜椒清洗再切塊,然後稍微燙一下之後

丟進去果汁機打碎

當我打開蓋子時,天阿

整間廚房佈滿了濃濃的椒味1712740685.jpg 

 

裝小份給阿狗們吃

端出去的時候,我爸媽都很遲疑的看著我,他們覺得阿狗不會吃吧

事實是.....阿狗一樣照吃不誤1712740679.jpg

 

reso.gif 重點筆記(1)

甜椒 Bell Peppers

甜椒是辣椒的變種,果肉較厚,未成熟的果實呈深綠色,老熟的多數為紅色,少數為橙黃色。中國人多用於小炒,西方人則用於沙拉、湯、醬汁等。

味道甘美,有極淡的辛辣味的甜椒不僅為菜餚增添色澤和美味,且富含營養物質。甜椒顏色越紅,所含的β-胡蘿蔔素越多

品種:燈籠椒、西班牙辣椒、煎椒、甜辣椒、匈牙利黃蠟甜椒

益處

  • 富含抗氧化劑
  • 含大量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

作用

  • 預防白內障
  • 減少患心臟病的可能

以上出自 http://www.readersdigest.com.tw/rd/rdhtml/ce/communities/food_cat.jsp?mccid=294&ccid=417

 

reso.gif 重點筆記(2)

     甜椒(SWEET PEPPER)為茄科之草本植物,甜椒的果實,又名番椒,海椒,青椒,不辣的辣椒便叫甜椒。以顏色分別有綠色、黃色、紅色、紫色及象牙色,原產地多在西方 熱帶,南美洲和地中海沿岸。台灣全年均有生產,十二月到一月為盛產期,甜椒因含松烯,有特殊味道,但富含維他命c最多的蔬果,具有抗氧化力、抗癌物質及辣椒素(capsaicin)。

     甜椒屬於黃綠色蔬菜,含胡蘿蔔素;所含辣椒素可溶解凝血,有止痛作用,美容,潤膚功能保留,而辣味減去很多,對不吃過辣過辛味者的福音。

甜椒的營養成分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記載,一百公克的甜椒,含熱量 93.6卡、水分91.6公克、蛋白質1.4公克、脂肪0.3公克、碳水化合物3.4公克、維他命A 4000 IU、維他命B2 0.03毫克、維他命B6 1.5毫克、維他命C 91毫克、胡蘿蔔素1000維克、纖維素2.8公克及鈣、磷、鐵、鎂、鉀(200毫克)、鈉、鋅等微量。特列出所含β-胡蘿蔔素,40公克重的一個青色辣 椒(球形)是0.18毫克,維他命C32毫克、維他命E 0.32毫克、纖維0.92毫克,紅椒(球形)的β-胡蘿蔔素為376微克、維他命C 40毫克、黃色的β-胡蘿蔔素為 64毫克、維他命C 60毫克,若吃下一個甜椒,便能獲得這類養分,其他尚含有植物的化學物質辣椒素、松烯、纖維素。其中維他命C和β-胡蘿蔔素含量豐富。

甜椒與癌症的關係

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可抑制致癌物質,並使變異細胞良性化,其中以紅色甜椒含量最高。所含辣椒素使甜椒味甜,與另一成分松烯皆具抑制癌症功能。

果綠素亦具抗氧化及提升免疫力之來源,根據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提出18種蔬果之抗癌性排列,甜椒高居第九名,在防癌食物序列中,其防癌率為55.5%。

甜椒與其他疾病及健康的關係

具有增強抵抗力、刺激腦細胞新陳代謝之功能。食用甜椒能使身體發熱出汗,分解體脂肪耗去熱量,並可刺激口腔唾液腺及胃液幫助消化。所含維他命A和C能預防心血管硬化及沉積性阻塞,及降低血液黏稠度,但含鉀量略高。

甜椒的吃法

生吃很好,但有特殊香味,可打成果汁較能吸收,並可採用以下吃法:

  • l 可作為生菜沙拉之蔬菜,增加色,香,味。
  • l 可打入果汁,使感覺滑潤香甜。
  • l 牛肉(豬肉或豬肝)炒甜椒:肉品切片加薑,蔥,蒜及鹽,麻油,太白粉加一匙水調勻,約十分鐘;甜椒切成菱形,肉品溫油使之半熟,再開大火,快炒取鍋,在取鍋前放些蠔油和少許麻油,更感可口。
  • l 辣椒炒甜辣椒:將五個甜椒(青色也好)塗油烤到皮略焦,易於剝離(開水燙脫皮亦可),將已脫皮之甜椒,去蒂及子,對切成大片備用,鍋內放油後(橄欖油三匙),炒蒜、普通辣椒及加醋、糖、醬油調好,放入備用甜椒,拌勻略煮透後即可。
  • l 烤肉串:一塊肉(牛、豬或雞)、一個甜椒、一塊洋蔥,串成串炭烤,易於讓兒童接受食用。
  • l 綜合蔬菜(年菜):將什錦蔬菜;包括黃豆芽、芥菜、木耳、金針、酸菜、胡蘿蔔、榨菜絲、筍絲、香菇、及紅、黃、青椒各一個,均切成絲炒熟拌在一起,及為一道什錦色香味具全的蔬菜。

甜椒的保存,清洗和選擇

甜椒可用報紙或有孔的塑膠袋包裝好,放在冰箱冷藏庫,可保存一週。蒂部下凹區,易沉積塵土及農藥,擦淨即可,或在去子時,將蒂部切除。

選購要領是以果形端正、皮薄肉厚、果面平滑、鮮豔有光澤、無水傷、腐爛、蟲害為佳,通常嫩果為青綠色,成熟後呈紅色。

以上出自:http://www.canceraway.org.tw/AboutUs_Show2.asp?AppCode=SITEPAGES&id=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