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冰要吐籽?!
不要懷疑阿!!真的有那種要吐籽的

話說某人看完電視說要去官田買冰
說有很神奇要吐籽的冰可以買

結果,我們倆個從官田晃去隆田
找不到.....
後來跑去官田的農會超市
想說會不會有賣
答案是....沒有
我們買了很神奇的....蕃茄脆片


其實就是番茄做成乾燥水果



很奇怪
吃起來還可以啦
還算不錯,微甜
150元一罐

後來,我們衝去烏山頭水庫
我去問售票處的小姐知道哪裡有賣『羅李冰』嗎
沒錯= =+是『羅李冰』
小姐叫我去『六甲郵局』對面.....順著這條路(比了比入口前面的路)走,過三個紅綠燈會看到郵局

----------------------------------------------------------------落落長前言結束------------------------------------------------------------

我有找到


不要問我為什麼名字不一樣
我不知道啦

-----------------------------------------以下是網路查到的資料----------------------------------------------
山刺果冰城

創業年代:1998年
地 址:六甲鄉中正路388號
電 話:(06)6990899
營業時間:上午7:30──晚上9:30

山刺果有季節性,每年7月開始結果,果期僅一個多月,且容易腐爛,冷凍2個月便開始氧化變成咖啡色,如何長時間冷藏且不破壞品質,是陳學策的難題。他勤翻資料,不斷向教授請益,經過4年的試驗,了解其冷凍過程與成熟度,終於可以冷凍達2年之久,且保有鮮度不變質。
基於不使用色素、香料、安定劑的理念,讓陳學策製作山刺果冰淇淋走入瓶頸,他跑了好幾次屏東科大仍無法突破,他將製冰機具搬到水果園不斷地研究、實驗改進,一年後,終於從製作過程與料的配方與比率的改進中獲得成功。
為了穩定山刺果的貨源與品牌,陳學策於1992年買地,隔年種植了1300多棵山刺番荔枝,加上表弟吳世景(1957年生)的200多棵,共有近1600棵之多。山刺番荔枝種植4年後結果,第5年才可收成,因而在1998年於今址開設「山刺果冰城」開始販賣。
「山刺果冰城」的山刺果冰淇淋因不放安定劑,必須冷凍至零下24度C,以方便外客較長時間攜帶。雖然凍至零下24度C,但拿出來很短的幾分鐘內便可恢復冰淇淋的冷Q,這是放安定劑的冰淇淋無法做到的。
山刺果含有鉀、鈣、磷、鈉、鋅、鎂、鐵、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C等,營養豐富,尤其是鎂的含量是木瓜的4倍,而脂肪僅酪梨的一半。由於含有豐富的鎂,對腸胃有很大助益。陳學策說他姑丈的兒子胃腸不好,小時常到水利會工作站撿山刺果回來吃,胃腸漸漸地好起來了。5年前,有一位彰化的五金工廠老闆,由二鎮工業區的某老闆帶來吃山刺果冰淇淋,開車回去時發覺原本腹脹減輕了,第二次亦如此,第三次來時要了一份「山刺番荔枝成份表」查看,才恍然大悟,原本是鎂的作用,因為鎂有益腸胃。
「山刺果冰城」的山刺果冰淇淋,在六甲地區已建立它的名號,遠近馳名。除了山刺果冰淇淋之外,也製有桑椹冰淇淋與百香果冰淇淋。百香果購自埔里,全部以果肉製成,內含種子,吃起來有顆粒的嚼勁。
「山刺果冰城」仍由老闆陳學策經營,兒子陳建良(1979年生)服兵役回來就在店裡幫忙,並學習山刺果冰淇淋的製作方法,做好第二代傳承的準備。
----------------------以上取自 http://blog.roodo.com/2007tainanice/archives/3376477.html  ---------------------------------


↑ 果肉?!


↑  還會牽絲....


↑  籽....吃完一盒,僅此兩顆


每盒20元...
口感:不會形容耶,跟普通冰淇淋比起來沒那麼甜,又多了點咬果肉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